2019年10月24-26日,第二届世界声博会暨2019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盛大举行。以“A.I.前进,拼世界”为主题的本届大会,有120多位行业专家参与了主题演讲及20多场行业分论坛,详解全域A.I. ,《1024计划3.0》重磅亮相。聚焦全域AI新技术 感受奇趣A.I.旅程。

 在3天时间里,科大讯飞还联合生态伙伴正式发布家电行业专用语音芯片CSK400X系列,迈入”A.I. 芯片“领域。此外,现场还设立了10000多平方的展区,结合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的前沿黑科技,赋予参观者沉浸式体验,共同见证这场A.I.科技领域的重大盛会。

  本次1024开发者节,科大讯飞集结百余家人工智能优秀企业,展示前沿的A.I.落地产品和服务,覆盖企业服务、图像识别、健康医疗、大数据、家居、机器人、智能营销、智能招聘等200多家企业的明星产品,包括京东物联、华为云等知名企业的智能解决方案,还有图灵机器人、掌勺科技、稀客地图、万图拍等奇趣黑科技沉浸式互动体,参会者能在公益体验区和趣味寻宝环节,感受一段奇趣的A.I.旅程。

行业大咖共话未来 人工智能解决社会刚需

 开幕式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认为:人工智能场景落地需要整合日益丰富的A.I.能力。他表示,随着科技和大数据地不断发展,2019年开始进入到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元年,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了规模化应用的落地期。而这个应用,实现目的不是酷炫、有趣、好玩,更重要的是能解决人类刚需,并最终会因解决人类基本刚需而被载入史册。而要达到这一目的,需要人工智能应用整合多项关键技术,切实立足于行业和场景才行。

 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还宣布开放平台首次开启会员服务,涵盖语音、图像、硬件及自然语言理解等领域,目前,该平台已提供267项A.I.能力及方案,支持多达59种语种以及28种方言的识别。未来,在科大讯飞A.I.能力、运营商连接能力和开发者无尽创造力的共同努力下,将会有更多智慧应用在我们的身边落地,让人工智能高科技不只出现电影的虚拟场景中。

 新安检系统似“火眼金睛”A.I.应用红利正在到来

1024开发者节现场,还有一款黑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体验。据了解,与传统依赖人工判图的X光安检不同,这种新型检测技术基于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将安检图片结构化处理,进行特征提取,解决图像目标识别难点,可高效、精准地检测所有目标。

 人工智能未来世界的宏伟蓝图,由无数个A.I.开发者共同创造拼构而成。科大讯飞认为建设美好世界不是人工智能的使命,而是掌握了人工智能的人类的使命。1024开发者节24场行业高峰论坛,120 位科技大咖保驾护航,一起解读A.I. 终端、5G、家电、营销、家庭、创业、女性等无限可能。

此外,“让公益感人心,让科技有情怀”一直是科大讯飞不忘的初心。A.I.公益健康跑秉承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的公益主题,跑完2圈活动官方将为山区儿童公益捐赠一个智能台灯,照亮他们的学习之路。同时用健康的生活态度,唤醒“三声有幸”公益主题,与“三声有幸”A.I.音乐节结合,用音乐和运动唤醒人们的公益认知,倡导更多社会群体关注公益事业。

由A.I.技术带来的全新时代正在崛起,未来将会有更多应用场景和创新产品出现,A.I.行业高光时刻、A.I.应用红利正在到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