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每年的十月份,肥西都会成为华东乃至全国的焦点。再过一天,一年一度的苗木花卉交易盛会又将在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开幕。据悉,今年展览展销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并首次设立苗木花卉产品交易区。

  每年的苗交会上,苗木花卉体验节总是备受市民喜爱。今年,体验节将在肥西的中国中部花木城、三河古镇、官亭林海、祥源花世界等地同时拉开帷幕。作为安徽唯一的国家生态公园,官亭林海也是合肥与六安两市之间一道绿色的风景线和生态屏障。因地处江淮分水岭脊背区域,这里干旱少雨、不易耕种,群众曾增收困难。

  2011年以来,官亭镇紧紧抓住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和“合肥市绿化大会战”的政策机遇,大力实施成片造林,每年以万亩以上的速度递增,林业发展增长较快,绿化成果突出。

  如今,官亭林海已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曾经的这里土地相对贫瘠、生态较为脆弱,现在全部变成了绿装,不仅保持了水土,而且在局部改善了生态的微循环,增加了空气的含氧量。

  记者了解到,今年体验节现场不仅有星球花园自然嘉年华、稻草艺术嘉年华一系列活动轮番上演,还准备了2万份多肉植物、1700份祥源茶等作为礼品,赠送给前来“打卡”的游客。

  连续17届苗交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推介了产品,拓展了市场,打造了品牌,更为广大苗木花卉生产者、经营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如今,苗交会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苗木花卉“国字号”交易品牌,成为立足安徽、服务中东部、辐射全国的国家级苗木花卉展示交易盛会。(记者 史睿雯 夏雨晴)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