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合肥市天鹅湖畔上演了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让市民一饱眼福,不过也有不少人假期出游,错过了这场盛宴,国庆后,“网红”灯光秀还会播放吗?播放时间是什么时候?10月11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获悉,天鹅湖“网红”灯光秀还有,播放时间也最终确定,每周五周六周日(休息日)、节假日播放。除了节假日,平时每周最多将播放12场、24次灯光秀。

  每周天鹅湖最多播放24次灯光秀

  据悉,国庆节期间,天鹅湖夜景灯光秀每天上演,吸引了很多市民的注意,国庆期间共有85万市民前来打卡。国庆节后,灯光秀如何播放、播放时间等问题也成为市民关心的话题。据悉,每周五、六、日(休息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晚7:00、7:30、8:00、8:30播出,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另行通知。

  据悉,每晚将播放4场,每次持续约8分钟,每场循环播放2次。每场演艺结束后,将休息14分钟,再进入下一轮播放时间。除了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平时每周最多将播放12场、24次灯光秀。

  天鹅湖灯光演艺以多元共融、合肥之心、宾礼四海、安徽之门为设计定位;以多元闪耀为设计理念,以时尚魅力、典雅精致,打造城市客厅夜景名片,提升城市夜景环境质量,丰富市民夜间活动内容,展现合肥未来发展趋向为设计目标。

  五大篇章璀璨灯光秀 点亮城市夜空

  动画内容整体分为五大篇章:舞曼音清天鹅情,包括天鹅水上舞、致礼迎宾客,整体素雅、空灵;四季更迭庐州景,将依次上演蜀山揽胜、包园清风、逍遥古津、巢湖夕照等合肥特色美景;科教研发创新城,是演出的高潮部分,主要展现墨子上天、人造太阳、智能制造、承载了合肥科研发展的成果;徽风皖韵诗画情,展现出包括安徽作为戏曲之乡的传承底蕴以及天柱山的飞瀑流泉,叠水相映;千门万户佳节庆,通过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体现心怀祖国,情系家乡的情怀。

  据介绍,近期灯光秀的动画内容和国庆期间一样,随着“我爱你中国”节奏的响起,在摩天大楼上,金色的凤凰拖着长长的红绸缎缓缓飞来。金色的种子从大地破土而出,奋力向上生长,变成万家灯火,璀璨闪耀。华表和在楼体上传递飘扬的五星红旗,寓意着给祖国70华诞送上礼赞,体现了爱中国、爱安徽、爱合肥的自豪感。 宗雷 孙雨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