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公租房未来将全面覆盖人脸识别门禁,明年该市大批人才公寓将交付。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8日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该市投入巨资建设公租房、进行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市民居住条件进一步提升改善。

  截至7月,合肥市用于保障该市户籍中等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的公租房有13766套,在保户籍家庭13056户。用于保障科技、服务、加工、文教等企业的外来务工、新就业人员的公租房6924套。未来,人脸识别等智能化手段将全面覆盖该市公租房小区。高新区人才公寓、蜀山区人才公寓、滨湖乐业公寓、合肥国际人才公寓等部分楼栋已结构封顶,多个项目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1宗地块、683亩为人才公寓建设用地,已开工建设9个项目,总套数5000余套。其中,产权型人才公寓3000余套,租赁型人才公寓近2000套,预计明年可陆续建成交付使用。(戴大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