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市运管处获悉,自10月10日起,合肥市运管处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驾培市场专项检查,驾培机构未与学员签订培训合同、未按规定安装和使用IC卡计时培训系统等行为将被严查。

  此次驾培市场专项检查将重点对教练车是否安装IC卡计时器、教练员是否持IC卡上岗教学、学员是否持IC卡学习,驾培机构是否与学员签订培训合同,教练场地是否经运管部门备案、教学车辆是否符合规定等内容开展检查。

  据悉,10月10日至25日为驾校自查自纠阶段,市运管处要求各驾校对照专项检查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对尚在驾校学习的学员完善培训合同,制作学员IC卡。自10月26日起,市运管处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各所队将对辖区驾培机构逐一进行检查,对违反规定从事教学的教学车辆进行暂扣,并责令整改;同时,市运管处驾培管理科将对辖区驾校的《合肥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合同》签订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按规定签订培训合同的驾校责令整改,并对其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给予扣分,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驾校将依法严肃处理。

  此次专项检查后,合肥市运管处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日常执法监督力度,巩固检查成果,促进全市驾培行业的健康发展,全力保障广大学员和驾校的合法权益。

  合肥市运管处提醒广大学员,要选择具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驾校进行报考,索要正规发票,并主动与驾校签订培训合同,在教学培训中持IC卡学习。如遇到驾校或教练员存在违规经营、违规教学的情况,合肥市运管处欢迎学员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进行投诉举报,共同营造一个规范、有序、健康的驾培市场环境。(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