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国庆期间文化市场热闹非凡,为规范文化市场管理,合肥包河区城管局文管办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对辖区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全面展开巡查。

  节日期间,该区文管办滨湖文管三中队值班人员接到一名家长举报,反映称滨湖新区某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执法人员迅速赶到举报地点,对现场13名上网消费者进行检查并核对身份证件,未发现异常。随后执法人员及时与举报家长取得了联系,将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为进一步进行调查,执法人员依法调取该网吧当日的监控录像,并对现场负责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告知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目前,该案件还在调查处理中,如若核实举报情况属实,将严格按照相关条例严肃查处。

  据悉,国庆假期,包河区文管办全员在岗做到监管“不放假”,对辖区各类文化经营单位进行地毯式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110余家,责令改正3家次,取缔店外经营1处。此外,执法人员根据各个娱乐场所的经营时间开展错时夜查和“零点”行动,并对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国庆假期辖区文化市场平安有序。(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桂蓓 毛娴静)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