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0日,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获悉,近日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传来喜讯,第三巴士公司BRT1号线驾驶员黄克庆被评为合肥市第三届“最美交通人”,第一巴士公司11路驾驶员曹跃华荣获“最美交通人提名奖”。

  据悉,第三届“最美交通人”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通过层层筛选,合肥公交集团BRT1号线驾驶员黄克庆和11路驾驶员曹跃华从全市6000余名公交驾驶员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最美交通人”和“最美交通人提名奖”。

  BRT1号线线长黄克庆35年来牢记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带头做好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等工作。在他的带领下,BRT1号线自开通以来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省“巾帼文明岗”、省“文明示范窗口”等殊荣。他个人也先后获得全国公交驾驶员技能节能大赛标兵,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市17届、18届驾驶员技能大赛第一名,“合肥市文明行车之星”等荣誉。

  日常工作之余,黄克庆还和同事们不定期组织一些公益活动。他带领的爱心服务队连续五年为合肥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的踏青活动提供免费车辆接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合肥11路公交驾驶员曹跃华在行车途中突发疾病,却在昏倒前的短短几秒努力将车停好并拉下手刹,保证了一车乘客的安全。他也在乘客的帮助下及时送到医院救治,脱离了危险。大家对曹师傅在危急对刻首先保证乘客安全的做法感动和赞叹。

  据了解,近年来,公交集团加强职工思想教育,提升职工文明素质,倾力打造一支讲文明、守秩序、遵德守礼的职工队伍,并相继开展了双星工程、品牌建设等一系列创先争优活动。先后涌现了“中国好人”李祥斌和张建军,合肥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苏虎、合肥好人徐志稳、徐少龙、黄臻武、吴化群、王艳、邓于涛、曹跃华等一大批先进个人。(李克武 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