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安徽省钢琴协会主办的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安徽赛区的比赛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圆滿结束。安徽省1万多名青少年钢琴学子参赛,各级别获奖选手100余人。

  据了解,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已历时近40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国内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钢琴比赛,为发掘选拔并培养优秀青少年钢琴学子作出了卓越贡献。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赛组委会特别将颁奖音乐会安排于9月28晚上在合肥大剧院举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颁奖音乐会特别邀请了著名旅美青年钢琴家王晶晶博士举行钢琴专场音乐会。王晶晶博士出生于合肥市,十七岁以优异成绩从普通高中出人意料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颇受关注。本科毕业以专业第一名留校工作。两年后被国际著名钢琴大师所罗门·米考夫斯基看中,并通过考试以全额奖学金(含提供全部生话费)入读美国著名音乐学府曼哈顿音乐学院等名校,先后获硕士、最高演奏家、音乐艺术与文学博士学位。她现被安徽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聘为副教授,大大充实了安师大钢琴教学水准,同时也为家乡的音乐教育贡献才华与力量。

  本场音乐会,王晶晶博士上半场将演奏俄罗斯伟大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斯克里亚宾、柴可夫斯基的九首经典作品。下半场演奏著名现代派大师吉拉斯特拉、卡布斯汀的代表作品,以及听众非常喜爱的中国作品。结束前将与优秀钢琴老师以及获奖琴童齐奏三首中国歌曲。整场音乐会曲目丰富,形式多样,编排新颖,会是一场甚为美妙的钢琴盛宴。 (木 木)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