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蟒蛇落网黄金大蟒蛇落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4日21时,合肥市一名男子在环城北路散步时,突然发现前面有个金黄色物体在蠕动,走进一看,吓了一大跳。居然是金黄色的大蟒蛇。

黄金大蟒蛇落网黄金大蟒蛇落网

  只见它1.5米左右长,杯口般粗细,浑身金黄色,大约30斤左右,就在小路边,看起来着实吓人。

  为了避免危害到路人,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赶到后,对其进行抓捕。

  消防队员小心地靠近蟒蛇,利用捕蛇器将蟒蛇的七寸位置控制住,徒手控制住蛇头,然后在其它消防员的协助下将蟒蛇抓获并放入包内。

黄金大蟒蛇落网黄金大蟒蛇落网

  由于蟒蛇的稀有,消防队员决定将其带回中队,并联系当地园林、公安等部门接收处理,但由于天太晚,这个大家伙只能“收留”在队里过夜。

  经网上查找资料得知,此蛇为海波蟒,是缅甸蟒的变异种类,无毒,且性格温顺,不主动攻击人类,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现场抓获现场抓获

  得知该蟒蛇没有攻击性之后,“好客”的消防员们开始大着胆子好好“照料”这个“大可爱”。大家纷纷拿蛋黄等食物喂给它,还专门用干净的菜篮给蟒蛇造出一个透气的“小窝”。第二天早上,合肥市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来到中队,接收了这个大家伙。

  据动物园两栖动物专家介绍,海波蟒属于缅甸蟒的一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非法饲养属于违法行为。

抓获黄金大蟒蛇抓获黄金大蟒蛇

  目前,蟒蛇健康状况良好,已被移送至合肥市野生动物园进行下一步观察。(王亮 潘硕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