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省模范教师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名单。

  据了解,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申报和省教育系统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了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等50个集体、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梁珀等135名教师、合肥市肥东县教体局吴友邦等15名教育系统工作者作为2019年全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正式表彰对象。

  来自合肥市第八中学的何劲松荣获“全省模范教师”荣誉称号。何劲松师德高尚,是合肥市优秀教师、合肥市美德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他曾先后获得合肥市各类教学评比一等奖,安徽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长三角微课教学评比二等奖,全国历史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获评合肥市历史学科带头人,合肥市首批(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在班主任工作方面,他秉持“宽严相济、鼓励表扬、全面发展、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每一位学生,发现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为学生全面的发展服务,为学生一生的幸福奠基,他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合肥市先进班集体”。所带学生多人考上国内外名校。在教育科研方面,他始终饱含教育情怀,致力于科研创新。其论文获安徽省二等奖,在国家级刊物《中国教育报》、《中学历史教学参考》上发表数篇文章,作为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成果鉴定专家,曾主持市级课题2个,作为主要成员完成省级课题2个。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