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太阳到达黄经165°,进入白露节气,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对“白露”的诠释——“水土湿气凝而为露,秋属金,金色白,白者露之色,而气始寒也”。“白露”代表着暑去秋来。白露前后,天气渐渐转凉,但是空气中的水分也开始减少,“秋燥”悄悄来临,到了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防燥的季节啦!

  气象学上的“入秋”是指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历年合肥平均入秋时间是9月26日。难得周天的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吹着弱弱东北风,就算白天升到了32.2℃,也不算热。

  下周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仅10日(周二)部分地区有弱降雨。气温舒适,最低20-23℃,最高也就31-33℃左右,并没有高温卷土重来的迹象。从全省来看,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仅10日和14日江北部分地区有弱降水。10日后全省气温逐步上升,13日前后沿淮淮河以南匠出现35℃左右的高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