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住建局获悉,蜀山西部15条农村公路现已全部完工,总计约46.5公里,分布在南岗镇、小庙镇。据介绍,这些道路连接沿线多个村落,既促进乡村之间的交流,方便当地群众生活、出行,还能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

  这15条道路分别为,大蜀山干渠北侧、鸡鸣山循环路、南岗-三十岗连接线、双塘通道、环湖大道和梁鸣路连接段、南岗生态休闲区内交通道、鸡鸣山-循环路连接线、侯桥水库通道、东部环形路B线、中部环形路A线、中部环形路B线、种植园区道路A线、种植园区道路B线、茅铺循环路、五十墩旅游通道。

  15条道路既有新建道路也有对原先老路的改建。据悉,原先的老路都是沙石路或水泥路,不少路面坑坑洼洼,并且宽度狭窄,不具备良好的通行条件。改建后,道路均采用沥青路面并配有标志标线。此外由于道路全线分布不少村落,为了减少安全隐患,区住建局在不同地段布置了标志标牌提醒过往车辆。原先的老路两侧基本无边沟,路面自然排水能力有限,每逢下雨,路面都泥泞不堪。本次改建后道路全线都设置了排水沟,在穿越村庄段的道路两侧排水沟设置了盖板。(王莉莉 司先玲 季云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