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维护合肥市“两节”期间市场秩序,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9月1日至10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中秋和国庆期间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将抓住中秋和国庆期间市场消费量大、违法行为易发高发、监管风险相对集中的特殊重要时期,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行政执法职能,集中时间和力量开展专项检查,清查市场、端窝打点,着力解决当前市场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净化节日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繁荣稳定。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的任务包括:突出重点商品,加强质量抽检。积极开展商品质量监管执法,针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秋和国庆期间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点消费品,加强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紧抓重点行为,聚焦案件查办。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和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紧盯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突出对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仓储、商场超市、展销会、农村集市(庙会)等重点场所的清查。拓宽案源渠道,强化线索摸排。进一步加强市场巡查力度,严格检查标准,确保检查质量,充分发挥12315热线电话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的主渠道作用。(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