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即日起该单位将陆续为辖区内共计56家备案停车场(不包括正在年审中的)安装统一样式标识,预计将在9月15日前全部安装完毕,此后未见指定标识的停车场均属于违法私自收费的“黑头户”,市民切勿在内停车。

  在淮河路步行街百盛广场附近,2名城管执法队员冒着雨水正在逍遥(百盛)广场停车场入口处安装粉红色A4纸张大小标牌。标牌里醒目的印着“庐阳区机动车备案停车场信息公示卡”字样,右上方是每家停车场专属的“身份证号”,并盖有庐阳区城管局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的公章。详细告知市民停车场面积、收费方式、停车位数量、年审到期时间、投诉电话等相关信息。

  据悉,庐阳区范围内备案停车场需要满足以下几点条件:拥有土地使用权证明材料、申请的营业执照在使用期限内、拥有停车场竣工验收及消防验收合格证明等共7项内容,所有条件符合后才能对外开放供市民停车使用,未备案的停车场没有向市民收取停车费用的权利。

  庐阳区城管局机动车停车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满足条件的停车场可尽快前往该区城管局进行实名备案,接受该单位监管,审核通过后即可对外开放营业。否则,依据《合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未按照规定办理备案手续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市民在出行过程中如发现未进行备案且存在违法私自收费现象的停车场,可拨打庐阳区城管局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电话0551-62627757进行投诉或咨询。(通讯员 周燕 陶清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