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顺利通过项目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土建工程建设的基本完成,并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

  8月26日至27日,合肥市轨道集团组织召开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工程验收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天津、南京、深圳、杭州、苏州、无锡等地的11位轨道交通专家组成专家验收组,对3号线项目工程验收进行把关,市轨道质监站对验收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指导。

  专家验收组听取了关于3号线工程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建设工程资料,并对实体工程进行了现场抽查。通过对轨道交通3号线的车站主体结构、主要机电系统设备安装、轨行区等多方面工程项目的严格评审,专家验收组一致认为轨道交通3号线可以开展空载试运行工作。

  此次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标志着3号线工程土建工程建设的基本完成,3号线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为其如期顺利开通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