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合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发布会上获悉:合肥市目前已累计建设5G试验点400处。

  据悉,合肥市政统筹推动三家运营商及铁塔公司以点带面,加快实现合肥市重点热点区域5G网络布局建设。先后完成了新桥机场、安徽创新馆等公共服务区域,江淮汽车、启迪科技园等企业和园区的网络优质覆盖。

  此外,合肥市目前正在构建一个庞大数据资源体系。安徽商报记者获悉,在数据汇总领域,合肥市共归集到160余个业务系统的221亿条数据,数据总容量超过60TB。

  与此同时,合肥市正在建设数据治理平台,推动“治数据”。围绕公民和法人相关数据,开展数据质量监控、数据标准化转换等工作,完成26家单位、409张数据库表、20余亿条常用数据的治理。

  此外,合肥市也在推动“用数据”。在全省率先制定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管理办法,完成国家、省、市资源共享联调。推进公共信息能力建设,为各部门深度开展应用提供支持,以专业化数据分析服务打通从数据共享到数据应用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