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交警部门全城“亮剑”夏季交通违法行为合肥交警部门全城“亮剑”夏季交通违法行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3日夜间,长江西路出入城口警灯闪烁,多位交警正逐一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查处,而这也只是合肥交警部门全城“亮剑”夏季交通违法行为的一个设卡点。

  8月23日晚至8月24日凌晨,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局加强夏季街面突出违法犯罪防范控制工作部署要求,开展了全市第9次统一行动,对酒驾、飙车、非法改装车辆、涉牌涉证、三大车等夏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行动共出动警力487人、车辆135辆(含摩托车96辆),当时针刚刚转向“10”这一数字时,行动正式开始。

  合肥交警部门全城“亮剑”夏季交通违法行为

  昨晚,记者来到望江西路与天智路交口,交警正对由西向东的每一辆车辆进行查处。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未发现一位涉嫌饮酒的驾驶员。与这里的平静不同,长江西路出入城口的设卡点明显要“热闹”许多,一个个酒驾司机很快被现场查处的交警“锁定”。

  辅警方义跃负责由东向西方向的观望哨,这时有一辆车在出口位置停顿了5秒钟,紧接着从出口位置拐进了旁边的加气站。“车不是停在加气桩旁边,驾驶员下了车,锁了车门,这个举动显然不是要加气。”敏锐的方义跃立刻跑过去,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可是驾驶员一直在打电话,佯装没有听见,一股浓浓的酒味从其身上散发出来,在方义跃的再三要求下,驾驶员只好配合检查,后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101mg/100ml,涉嫌醉驾。

  没过多久,又一位驾驶员被带至警车内。民警一查,这位孟姓驾驶员上个月因醉驾才被拘留过,驾照还处于吊销状态,没想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竟然再次酒后违法上路。

  “深吸一口气,来吹吹吹吹吹……”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130mg/100ml,已经达到醉驾的标准。为何胆子这么大,还敢酒后驾驶?“情况特殊,我其实不能喝酒的。”孟某某说自己因与女朋友闹矛盾,心情不好才喝了四瓶啤酒。

  更让记者和民警都吃惊的是涉嫌饮酒驾驶的郑某某。23时25分,郑某某在酒精呼吸检测中吹出了25mg/100ml。面对这个结果,与其他人沮丧、懊恼不同,郑某某倒是坦然接受,心情丝毫不受影响,全程笑容面对。

  “我是做水电工作的,晚上工作结束后,老板留我吃饭,让我喝了瓶啤酒。”郑某某笑着告诉记者,虽然他也知道喝酒不能开车,但是觉得不能辜负老板的好心,所以喝完酒后,他还坐了一小时才出门。

  据悉,本次统一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101起(其中涉嫌醉驾37起),暂扣非法改装车辆22台,其他交通违法211起。其中瑶海大队查获酒驾11起(其中涉嫌醉驾4起);蜀山大队查获酒驾24起(其中涉嫌醉驾10起);包河大查获酒驾8起(其中涉嫌醉驾4起);庐阳大队查获酒驾14起(其中涉嫌醉驾5起);新站大队查获酒驾12起(其中涉嫌醉驾2起);经开大队查获酒驾6起(其中涉嫌醉驾2起);高新大队查获酒驾19起(其中涉嫌醉驾7起);滨湖大队查处酒后驾驶7起(其中涉嫌醉驾3起)。(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