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下午,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安徽考级中心全省推广工作在肥正式启动。

  教育部考试中心2019年7月8日下函授予安徽财经大学组建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安徽考级中心,全面负责每年5月份和11月份两次全国书画等级考试安徽考级的具体工作。为做好安徽书画考级和书画艺术宣传工作,安徽考级中心全省推广办公室目前已经建立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安徽考级中心网站(http://www.ahccpt.cn)、手机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工作方式,同步将创办《安徽书画》专刊,宣扬安徽书画艺术,供书画爱好者学习、品读及作品展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考级中心将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书画等级考试有关规定,在安徽所属16个省辖市、各县市区的教育部门首先建立书画考级联络机制,每年在省会、各省辖市召开考级有关的发布会,全面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扩大书画等级考试在安徽影响力;请专业书画院进校园、进社区,举行区域间、校内外间的书法美术比赛,并开展书法、国画沙龙,组织全省知名书画协会、书法绘画大家、专业书画老师等队伍,建立书画专业教师团队、专家顾问团队,采用走进校园、普及书画知识的方式,在全省各地市的大中小学校以及具有办学资格、符合条件的书画、动漫教育机构设立教学实验点;根据机构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生人数等综合评审,设立省辖市、县级书画培训基地;每年根据国家重大庆典活动,举办全省书画大赛、展览、交流笔会,加强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在安徽的影响力。推广办公室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徽书画考级工作,通过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的权威性,全面提升安徽书画在全国的影响力。

  安徽考级中心魏国斌主任、推广办公室执行负责人王庆庭,安徽知名书画家及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