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近日合肥多人因恶意报假警,受到警方行政处罚。警方提醒称,110报警电话不可随意拨打,更不能恶意虚报警情,否则将面临相应处罚。

  据悉,前不久深夜,包河警方接辖区群众报警,报警人称自己持刀将父母杀害。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却未发现警情。经查,报警人夏某因家庭琐事与父母发生纠纷,于是报假警发泄心中郁愤,其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

  滨湖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在某酒店房间被强奸,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经核实,该警情系虚假警情。原来是报警人潘某当晚酒后,回到和其男友共同居住的酒店进不了房间,其男友醉酒在房间内睡觉将门反锁,没有听到其敲门及电话。潘某误以为男友不理睬自己,竟然拨打110谎称自己“被强奸”。潘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处罚500元。

  常青派出所接到一男子王某报称,看到两名男子持有枪械、刀具,往合肥高铁南站方向走去,警方经现场核实,该警情系虚假警情。原来王某因与朋友过量饮酒后产生矛盾,为发泄不良情绪,谎报假警。王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合公新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