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您好,今后养狗可有许多新的规定啦!”8月15日下午,在蜀山区南一环西园新村一家超市内,志愿者正向超市老板娘代阿姨介绍文明养犬的一些条例和细则:出门遛犬要戴狗绳,狗狗便便要及时清理。此外,每家每户养犬今后要及时登记在册,养犬再也不能随意了。

  代阿姨介绍,3年前,她家超市门口来了一只白色小土狗,“小狗跑来时脏兮兮的,我给它喂了饭,没想到从此以后这只土狗再也不走了,它把超市当自己家了。”代阿姨说,她平时养狗也已经很注意细节了,当志愿者将合肥最新的养犬条例一一向她介绍时,她还是觉得很有必要。“我家虽然养着狗,但我和其他小区业主们一样,都希望小区变得井井有条起来,变得更美、更文明,这就离不开家家户户对狗狗们的管理。”当天下午,社区志愿者还来到了多位小区业主家里,他们一边犬只入户登记,一边向养犬业主介绍相关的养犬规范。

  据了解,除了西园新村,当天下午合肥市文明办还在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组织开展了犬只入户摸排和文明养犬宣传等工作。头顶烈日,志愿者们不辞辛苦,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让文明养犬规范要求在更多的养犬家庭里普及开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