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近日,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2019年第一次投委会在合肥蜀山高科发展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对合肥赑歌数据有限公司的投资决策--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预计投资200万元,联合蜀山区金创天使基金共同实施股权投资,投资总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同时要求企业将注册地变更至合肥市蜀山区。此外,针对该公司业务经营,投委会各方代表提出了关注农业和工业的融合,为生态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相关服务;拓宽获客渠道,充分挖掘市场、深入推广,分析产品的市场分布,在相关领域形成可复制的应用模式等诸多建议。

  近年来,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而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则为该园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筑起了腾飞之路。2018年底,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设立大会暨2018年合伙人会议顺利召开,标志着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成功落地并正式开始运营,基金规模6600万元。基金已对安徽朋德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耀安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登登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投资,总投资额800万元。

  在运作模式上,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遵循“国有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基本原则,在投资产业领域方面,致力于投向数据服务、IT等产业领域,重点聚焦大数据产业,兼顾社会效应和产业效应,后期也将积极引入省级母基金的参股加入。在项目投资阶段方面,则致力于支持早期、初创期阶段项目、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项目。同时,基金还致力配合招商、承接产业转移、支持入驻蜀山经开区的大数据企业。

  蜀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开发区内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设立政府主导的大数据天使投资基金,一方面,可有效搭建大数据产业发展平台,吸引企业、人才落户开发区,精准引智;另一方面,引导企业广泛参与大数据产业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需求为导向、推动技术产品、应用模式、商业模式创新。

  以合肥赑歌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营大数据信息技术开发及服务,面向大中型企业提供大数据信息平台及解决方案。公司自设立以来,已先后完成中牟县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基于物联网的污水处理数据项目、安徽司尔特大数据项目(季前早知道、二维码上学种田、农资电商数据管理系统)等,目前正在实施安庆市蓝莓基地智能种植系统项目、徽商集团钢材交易数据分析系统项目等。同时,基于与司尔特等上市公司的深度合作,赑歌公司将农业大数据的应用作为现阶段重点开拓方向,拟用于技术研发及项目实施团队的扩大,优化公司股权结构。该公司获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投资,将进一步加快发展。 (徐丹丹马云查玮)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