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南京乐伽公寓事件备受关注。针对住房租赁市场中出现使用“高收低租”的“神奇操作”,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联合合肥市房屋租赁有限公司等14家租赁企业发布联合声明,指出不良住房租赁企业的5大特征,提醒市民提高甄别能力。

  声明指出,不良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的主要特征包括:1。使用高收低租的方式发展业务;2。对出租环境少投入甚至不投入资金进行改良;3。只有业务拓展人员,没有服务维护人员;4。付给房东的租金是月付或者季付,却要求租客半年或一年起付;5。公司注册资金相对较小等。

  类似南京乐伽公寓这种以高于市场价格拿房,再以低价租给租客的“高进低出”经营模式终将难以持续,势必会给房东和租客的合法权益与财产安全造成损失。房东和租客应该提高甄别能力,选择优秀住房租赁企业合作。

  为了尽量减少这一事件对房东和租客的影响和损失,该协会表示,对于和乐伽公寓正处于合约期的房东,承诺在满足最低运营条件的基础上,将尽最大的努力,积极的协助房东解决后续租约、租客协调等问题,最大程度的帮助房东减少损失。

  此外,对于和乐伽公寓正处于合约期的租客,即日起凡愿意迁入声明企业所属的公寓租住并重新签订租住合约的,参考已签订的乐伽公寓合约,对剩余合同租期给予每月170元的租金补贴,最高可享受12个月共计2040元房租补贴,希望藉此减轻租客的租房负担,减少租客的直接经济损失。(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