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7月23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了解到,坐落于瑶海区的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将在8月正式开园。并将和物联网科技产业园、都市科技工业园共同组成“中国网谷”。

  作为瑶海三大产业园区之一,大健康产业园将是瑶海区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平台载体,并成为物联网、大数据在健康领域智能应用的示范基地,成为合肥东部新中心重要的产业集聚地和财税增长极。该园区由上市企业——深圳尚荣集团投资建设,总用地315亩,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园区定位为国家级大健康产业示范园区,致力于打造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是集研发、生产、办公、展示、电子商务、产业培训、生活配套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基地,努力打造成为华东地区高端智慧医疗全产业链聚集区。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园区位于合肥市瑶海区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内,毗邻瑶海都市科技工业园。目前一期14栋计25万平米办公厂房即将建成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满足8000~10000人就业生活。园区内分为医疗科技产业基地、健康产业基地、智慧产业基地、生活配套功能区、总部经济区等功能区。

  瑶海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类企业是园区招商重点。智慧产业:智慧医疗、智慧产品、智慧服务等;医疗产业:医疗器械、医用耗材、检验检测等;健康产业:健康食品、健康管理、康复智能等。目前已有20余家国内外大健康企业签约入驻园区,另有30余家企业已经达成入驻意向。对于入驻园区企业,提供低租金、长免租期及工商财税法和投融资等全方位企业服务,另瑶海区政府对入驻园区的大健康企业提供各类优惠政策支持。意向企业可联系瑶海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招商热线0551-6511 1319),由他们做好一站式入驻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以明晰的五大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商贸金融服务业、建筑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大健康产业——为发展方向,瑶海区的产业转型呈加速成长状态。近期,瑶海区提出打造“中国网谷”作为合肥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重要产业支撑。(关堂所 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