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局在全市率先组建首个城管志愿服务联盟,共有5家志愿服务站加盟,百余名工作人员加入志愿服务,提供爱心送考、爱心驿站、爱心卖瓜、法律宣传、应急救援、植树造林、垃圾分类等20多项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伍由以前的一二十人到如今的百余人,志愿服务阶梯队伍在不断扩大。为此,我们建立了相关管理制度,明确了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的工作要求、组织纪律、权力义务等内容。”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河城管志愿服务联盟还在积极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发展模式,将志愿团体和志愿者信息全部录入“志愿包河APP”当中,实现标准化管理,在线注册人员每年累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时间不得低于25小时。志愿服务站若有组建活动,会在APP上提前发布,市民注册后也可以报名参加,通过后台审核后将成为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者。

  据悉,该区城管部门持续推动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化开展,给志愿者发放统一标识的服装。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不断“走街串巷”,向广大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商户扫除消防安全盲点,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除此之外,包河城管还策划了爱心送考、爱心卖瓜、法律宣传、应急救援、植树造林、垃圾分类等多方位活动。(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李锡龙 桂蓓)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