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记者从肥西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辖区永润超市云谷路店销售兽药残留超标蜂蜜,该局近期下发处罚决定书,该超市被处罚款1.7万元。

  据悉,今年5月6日,肥西县市场监管局对肥西县桃花工业园永润超市云谷路店立案调查。“皖峰(蜂花丽人)紫云英蜂蜜”、“皖峰(聪尔童悦)洋槐蜂蜜”2种规格的食品被检测出兽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

  肥西县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称,抽样检测的2种规格的蜂蜜生产方标称为安徽皖峰蜂业集团有限公司。经查,永润超市云谷路店共销售11瓶该品牌蜂蜜,购进价格均为20元/瓶、销售价格为均24.8元/瓶。

  根据该超市提供的进货单据显示, “皖峰(蜂花丽人)紫云英蜂蜜”和“皖峰(聪尔童悦)洋槐蜂蜜”进货数量分别为20瓶,由于进货单据上未显示上述二种蜂蜜的生产日期,无法判定是否为同一生产批次,故计算违法经营额时,以抽样时的抽样基数11瓶作为经营数量。

  7月11日,肥西县市场监管局对永润超市云谷路店的经营者魏某下发处罚决定书,没收其违法所得52.8元,并罚款1.7万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