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该区五里墩街道9处老旧小区全面启动,改造面积8.78万㎡,将惠及1032户居民。据了解,这9处小区包括省粮食工程职业学院生活区、江淮学院教职工楼、白帝乳业小区、市委党校宿舍等。

  五里墩街道发展建设部主任焦其忠介绍,早在去年10月份,街道就组织对接会,征求居民意见,梳理了包括房屋主体、公共设施、小区安全、水电气出户、消防设施、物管等多个方面,涉及到道排、绿化、路灯、监控、单元门等共计30项的整治内容。同时,邀请该区住建局组织专家在小区内进行“行走设计”,为小区改造因地制宜“开处方”。经过大半年的论证、商讨,最终确定改造方案,并在9个改造小区内逐一张榜公示。

  焦其忠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小区将迎来美丽蝶变。据悉,五里墩街道共有57个老旧小区,近年来共有30个小区先后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该街道24个老旧小区通过居民自治、社区自管的方式引入物业服务企业,并对其进行双月考评,督促物业企业认真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成果。

  董兵 詹伟伟 季云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