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合肥野生动物园猩猩馆的一只黑猩猩“阳阳”突然“越狱”,惊动了警察叔叔。截至记者发稿,阳阳麻醉已经苏醒,恢复状况良好。据野生动物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黑猩猩“阳阳”可能是借助钢竹“越狱”。而合肥野生动物园何时恢复营业,暂还未有消息。该园也通过本报向来野生动物园游玩的游客表示深深歉意!

  7月12日上午8:57分,合肥野生动物园猩猩馆一只黑猩猩阳阳,从室外活动场逃出。饲养员第一时间上报园领导,公园管理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时停止售票,关闭游客入园通道,将入园游客疏导出园。同时报警请求公安机关协助,动管科兽医人员准备好麻醉药品、器械赶到现场。

  随后,饲养人员及时用食物将其引至爬行馆,并稳定其情绪,使其渐渐安静下来,不再四处走动。上午11:25,特警通过麻醉枪将“阳阳”麻醉,并将其安全抓捕,送至合肥野生动物园新猩猩馆场馆隔离室。目前,阳阳麻醉已经苏醒,恢复状况良好。

  根据“阳阳”逃逸现场情况及饲养员描述,初步判断“阳阳”或借助钢竹“越狱”,“近期雨水导致猩猩馆外一株钢竹歪斜在外活动场上方,阳阳助跑跳起抓住竹梢,攀缘至围墙外逃逸。”据野生动物园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在阳阳出逃过程中,饲养人员也在现场进行了阻止,但因阳阳速度太快,饲养人员阻止失败。“此次猩猩逃逸,给来我园游玩的游客造成一定的不便,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张志忠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