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安提醒市民遇电瓶车被盗及时报警合肥公安提醒市民遇电瓶车被盗及时报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年纪轻轻,好手好脚的,干点啥不好,非要干违法犯罪的事。”7月3日下午3点,当嫌疑人王某飞被民警押解到黄山路与曙光路交口,指认盗窃现场时,围观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对王某飞进行斥责。

  “猫鼠同步”,今年以来,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针对群众身边的盗窃电瓶等“苍蝇式”违法犯罪,研究发案规律,开展针对高发案时间段、高发案区域的“拂晓行动”。

  7月3日凌晨,正在巢湖南路沿街盗窃电瓶的嫌疑人王某飞进入警方视线。抓捕过程中,王某飞疯狂逃窜,民警紧追不舍,在附近一小巷子将其擒获,现场缴获其作案工具,查获被盗电瓶22块。

  指认现场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王某飞一般选择沿街随意停放的车辆下手。

缴获被盗电瓶缴获被盗电瓶
民警深夜抓获嫌疑人民警深夜抓获嫌疑人

  “电瓶车要尽量停在有人看管的地方,离开时要锁好,电瓶仓最好也加装防盗装置”,视频侦查支队周警官对围观群众说道。周警官在凌晨抓捕时遭到嫌疑人王某飞剧烈反抗,胳膊受了伤,简单处理了下,又忙着带嫌疑人进行对案。

  目前,嫌疑人王某飞因涉嫌盗窃已被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电瓶、电瓶车被盗,请及时拨打110、到就近派出所报案,或者拨打视频侦查支队值班电话:0551-65695119报案。

民警在抓捕过程中受伤民警在抓捕过程中受伤

  “只有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才有向人民汇报的底气。虽然经过持续打击,全市扒窃、盗窃三车、盗窃电瓶警情均有下降,但我们深知离群众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周警官对记者说:“对于打击防范这些“苍蝇式”违法犯罪,市民、网友如果有‘高招’,也欢迎和我们交流,大家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平安合肥。”

  同时,记者从视频侦查支队了解到,今年1到6月份,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抓获扒窃和盗窃三车、电瓶嫌疑人123人,追回被盗车辆23辆、电瓶136块,为群众挽回十余万元损失。对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违法犯罪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的同时,视频侦查支队指导分县(市)局抓获盗窃三车、电瓶嫌疑人231人。(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