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蜀山区首条公交微循环路线533路在蜀山经济开发区正式开通试运营,该线路首末站均为“沁源路公交站”,线路长度9.8公里,试运营期间共配备8台车。该线路的开通运营,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和企业员工的出行。

  试运行期间,533路途经的路线为“井岗路、雪霁路、长江西路、振兴路、田埠西路、雪霁路、雪霁北路、振兴路、白莲岩路、雪霁路、长江西路、振兴路、井岗路”。“目前共配备了8台5.99米的新能源电动车,车内总共有13个座位,最大可以载客30人左右。该线路目前运行时间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7点,高峰期每隔8分钟发一辆车,平峰每隔11分钟发一辆车。”合肥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副总经理王国新介绍说,“设置的站点主要是兼顾长江西路地铁二号线两个站点,以及周边小区分布的情况,主要是为在蜀山经济开发区上班的人员和附近的居民服务。”

  蜀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澍介绍,后期公交微循环将建成多条线路,实现开发区内部和外围无缝换乘,为园区企业职工和小区居民带来便利和实惠。”

  张雷 查玮 季云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