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在乐水路新改造公厕前,来了一群人,他们环顾四周,对公厕内外进行打量,检查,记者通过询问得知,原来他们是请来的“公厕验收师”,正在对乐水路公厕进行全面检验、测评。记者从瑶海区城管局获悉,该区63座公厕已全面改造完工,免费对外开放。今年,瑶海区全面消除旱厕,96座公厕正在紧锣密鼓改造。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瑶海区城管局全面提升全区公厕建设管理标准,对直管公厕、菜市场、回迁小区、城中村、废旧厂区等区域公厕进行改造,累计63座。改造公厕均按照国家节水标准,使用节水型器具,并装配各类现代化设施,如感应洗手池、高速烘干器、喷香除臭器等,增设第三卫生间,满足母婴、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使用要求,同时,按照“公厕500米范围内至少一个指示牌”的标准,设置指示牌。目前63座公厕已全面完工,免费对外开放。

  2019年,为全面消除旱厕,提升人居环境,据悉,瑶海区城管局正在进一步加大旱厕改造力度,对76座旱厕及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0处公厕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根据区域特征、旱厕房屋结构安全情况和周边居民需求等因素,按照标准型、简易型、临时型3类进行分类设计,目前,有 28座已完成分类,标准型8座,简易型17座,临时型3座,公厕完工后会统一纳入管理,免费对外开放,并设置路边指示牌,方便群众使用。

  瑶海区城管局城肥所负责人周贺喜介绍:“我们在继续加快公厕改造力度的同时,鼓励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场所开放厕所,增加瑶海区公厕数量,并挑选合适位置,采取组装工艺,安装移动环保式公厕,彻底缓解群众如厕难问题。”(通讯员 杨晓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