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获悉,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运营检测,合肥轨道交通二维码过闸技术不断优化升级、日趋稳定,定于7月4日结束公测。

  据了解,自2018年底上线公测以来,合肥轨道交通不断优化、提升二维码过闸技术系统,并积极与长三角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长三角城市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互联互通工作,取得显著进展,顺利实现与上海、南京、杭州、温州、宁波等五座城市二维码乘车互联互通。

  二维码过闸乘车免去排队购票或充值的不便,也促使越来越多的市民乘客采用二维码过闸技术。截至目前,“合肥轨道”APP注册用户达94.6万,线网采用二维码过闸技术乘客日均12万人次,占合肥轨道交通线网日均总客流量30%。

  此外,二维码过闸技术公测期结束后,合肥轨道交通继续推行优惠政策,采用二维码过闸乘车享受票价9折优惠。(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