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马鞍山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以车贷、无抵押贷款为幌子的家族式“套路贷”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12名,捣毁犯罪窝点3处,扣押涉案车辆4辆。

  被害人陶先生因为身体不好,看病急需用钱,在看到了“极速放款”的广告之后,便联系上了“老蒋”想要借款1万元,“老蒋”一口就答应了,但是需要给他名下的一辆价值27万元的轿车装上GPS。而办完手续后陶先生发现,他只借到了1万元,可实际是按2万元办的贷款。

  1个月后,陶先生将车借给朋友到江苏办事,对方竟以将车开出省违约为由,将他的车给拖走了,并要求陶先生在三天内拿5万元赎车,还威胁说如果不拿钱会到他家里去。因为陶先生当时生病,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对方说如果不拿钱,每天加1千元违约金,2个月以后,他已经欠对方7.8万元,对方还称:他的车已经被当成黑车给卖掉,只抵了借款和罚款,另外还要上门收取违约金……陶先生被逼无奈,只好报了警。

  经查,2017年5月,犯罪嫌疑人“老蒋”听说在马鞍山做小额贷款行业利润巨大,联系上多名利辛籍亲戚好友来到马鞍山共同出资并注册成立了几家寄卖行作为幌子开始“放贷”,逐步形成了以“老蒋”为首的家族式恶势力“套路贷”犯罪集团。仅一年的时间,直接受害人就有70多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该团伙不仅做汽车抵押贷款,还做无抵押贷款,当贷款人无力偿还高额利息后,采用上门喷字、堵锁眼、使用高音喇叭滋扰、强行带到办公室拘禁并恐吓谈判、实施殴打等方法逼迫被害人偿还高额本息。多名被害人深受其难,被迫举家迁往全国各地打工谋生,影响非常恶劣。

  目前该案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