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于6月17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截至6月16日,安徽全省共上报签约项目146个,申报签约总金额260亿元。在今日上午举办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100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24.5亿元。

  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于2017年首次举办,为促进安徽省秸秆和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8.97%,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78.6%,超过全国平均水平8.6个百分点。

  本届博览会同前两届相比,存在诸多亮点:展厅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5000平方米;本次参展的产品,将以博览会组委会名义开展评奖,共设金奖、银奖180个;国家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创新联盟、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两个国家级创新联盟首次加入博览会……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为期两天。除了大会期间的集中签约,主办方还将积极推进会下签约,推动更多高质量的项目签约落地。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