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能源车越来越普及,不少车主在购车时都会选择新能源汽车,而新能源汽车停车也将有优惠啦!记者6月17日从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完成全区新能源汽车优惠停车摸排、公示、运行工作,全区20家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场面向新能源汽车免费开放,每天可免费停2次,每次不超过5小时。下一步,将鼓励更多的商业性停车场对新能源车优惠停放。

  每天免费停2次 每次不超过5小时

  6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停车场,发现停车场里多个地方设有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公示牌,公示牌上非常清楚地标明了:“本停车场实行新能源汽车优惠停车政策,每天免费停2次,每次不超过5小时。”的字样。停放了二十五分钟后,记者不用交费,顺利驶出了停车场。

  前期,蜀山区城管局停车场办公室加大摸排力度,深入各个停车场进行了检查。最终,全区20家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场率先推行规范性新能源车优惠停车政策,并将停车数据接入区域停车诱导系统。

  政府性投资公共停车场即由政府及国有企业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目前,全区完成备案手续的共有20家,已全部实行新能源优惠停车政策。据悉,在这20家停车场,新能源汽车每天可免费停2次,每次不超过5小时。

  鼓励商业性停车场对新能源车优惠停放

  据蜀山区城管局停车场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蜀山区共有各类机动车停车场144家,完成审批备案有81家,其他的停车场正在进行备案手续。

  “非政府性投资停车场,通俗的说商业性停车场没有新能源车优惠停放的强制规定。”本着建设节能性社会、绿色出行的原则,蜀山区城管局停车场办公室积极倡导各类商业性停车场对新能源车适当优惠停放。

  若有商业性停车场落实新能源车优惠停放政策,可以联系蜀山区城管局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将指导停车场张贴规范性标识牌及相关备案工作。

  20家停车场具体点位

  20家停车场具体位于:合肥燃气集团停车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欣塘家园停车场;合肥市科技馆;安徽省肿瘤医院停车场;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蜀山分院;政务中心P4、P5、P6停车场及5号门至行政服务中心内环段 ;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合肥安中停车场;石台路停车楼;安徽省立医院南区一、二期停车场;安徽长来根据地休闲美食广场;安徽省合肥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西门换乘中心停车场;安徽皖健科技开发中心停车场;青阳路停车楼;绿轴地下停车场北库;安徽饭店停车场;五环城停车场;安粮国贸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蜀山法检两院停车场。(通讯员 张前程 孙雨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