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刚刚落幕,中考又将登场。2019年中考合肥考区共有74576人报名,比上年增加6109人,其中市区报名人数为34353人。今年合肥市共设6个考区,54个考点,其中市区共设26个考点、1148个考场。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全市中考考务及送考工作会议,明确目标、部署任务,确保今年的中考平安、圆满、顺利。

  要求确保“平安中考”

  合肥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各考点学校要热情服务,监考教师要规范履行监考职责,送考教师要关注本校考生的状态、注意行为规范细节。同时,各考点要提升考务组织能力,把考试组织各环节工作再梳理、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确保2019年“平安中考”目标顺利实现。

  凭准考证可免费停车

  6月12日,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发布中考考点周边“爱心免费停车点”,方便广大考生家长送考。家长驶出停车点时,凭准考证可享受免费停车服务。为做好今年中考考生和送考家长便捷、高效的停车服务工作,庐阳区城管局第一时间主动协调合肥四十五中(桐城路校区)、合肥九中、合肥四十二中、合肥六中(南区)、合肥庐阳高中、合肥庐阳中学6个中考考点周边的停车场。

  除此之外,为了保障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减少环境噪声扰民,该区城管部门以6个中考考点为保障点位,提前走访摸排影响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行为,及时取缔产生的扰民、扰序等违规行为,并对全区23家在建施工工地逐一宣传告知,坚决杜绝渣土外运,对发现的违法运输行为予以高限处罚,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家长可到环卫驿站歇脚

  开考期间,庐阳区城管局会全方位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开放环卫驿站、公厕管理间供考生和家长歇脚,并在6个考点周边设置“护考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水、文具等应急服务,还将出动多部移动公厕停放在考场门口。此外,将安排部分执法车辆,停放在“护考点”附近,作为高考应急车辆使用,如果考生出现忘带准考证、走错考场等突发事件,可以使用车辆第一时间帮助考生解决。

  通讯员周燕 肖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武鹏/文 周继龙/制图

  这9处停车场家长可免费用

  彩虹大厦

  金安大厦

  银泰中心

  金龙国际

  合作经济广场

  天庆大厦

  金地大厦

  富世广场

  三孝口

  免费时间:

  6月14日~16日

  中考期间,送考家长只需向管理人员出示考生本人准考证即可。

  这三条路段200个车位也免费停车

  合肥九中东边含山南路(长江中路-红星路)合肥六中(南区)东边永红路全段

  庐阳高级中学门前亳州路(北一环-肥西路)

  免费时间: 6月14日、15日7:30~18:00 6月16日上午7:30~11:30

  家长驶离停车位时,只要向收费员出示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即可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