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下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合肥市区的中考报名人数,从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7年持续增长,今年市区报名人数达到34353人,较上年增加4060人,增幅为13.4%,创近年来的新高。而全市报名人数在去年“止跌回升”的基础上,也进一步增加,报名人数为74576人,较上年增加6109人,增幅为8.9%,也创近年来新高。

  此外,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规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将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全面推行。今年八年级学生将参加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生物地理学科笔试、信息技术上机考试。在目前的过渡期内,以上3项考试均不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计分科目。今年合肥市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中,合肥市区共有考生36898人,全市共有考生79487人。目前,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已全部结束,生物地理笔试将在6月17日下午进行,信息技术考试将采用上机考试的方式。(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