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上午,2019“光爱童行”安全教育进校园长丰行六一专场活动走进了长丰县北城力高学校。长丰县北城力高学校的16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教处副处长马珺 、合肥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副主任王华进、长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卫生 、长丰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崔兴扬 、新浪安徽总编辑王成丽等莅临活动现场。

  爱心汇聚 用实际行动诠释公益力量

  活动伊始,长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卫生详细介绍了光爱童行长丰行活动的开展情况,新浪安徽总编辑王成丽在致辞中阐述了光爱童行项目的初心与愿景,希望能用点滴小爱汇聚世界大爱,用实际行动诠释公益力量。

  为了让孩子们享受更加安全和丰富的学习生活,新浪安徽、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还向学校图书馆赠送了100本精美的图书,还为参与活动的每一个孩子发放了交通安全反光挂件。

  传播知识 让自我保护深入孩子内心

  “防空警报器作用就是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发出警报信号进行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通信处副主任科员吴琼说在防空、防灾安全知识主题讲座中,她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人防标识及其含义。当活动现场响起不同类型的防空警报声音时,每一位学生都全神贯注的仔细分辨它们的区别。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瑶海大队周培警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体验课。在讲解中,周警官播放了由他拍摄的在学校周边该如何遵守交通规则的宣传片,让孩子们生动形象地了解到在真实生活场景中如何文明出行才能更加安全。紧接着, 长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王琰民警用一个“你眼中的坏人长什么样子”的问题开始了她的分享环节。王警官详细的向孩子们介绍了在室外面对陌生人时如何应对,独自在家里又该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等一系列保护自我的方法和技巧。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以后在外出时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也知道了以后该如何正确面对陌生人的搭讪,在灾害来临时,也明白了正确的自救方法。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