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座物华天宝的山水之城,这里春有花开,夏有果摘,秋可度假,冬赏云海,一年四季都有别样风景;这是一座人文荟萃的吴越古城,吴越文化、钱王文化和浙西民俗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秀美的山水更是引得诗仙文豪纷至,留诗遗迹于此;这是一座人人向往的休闲之城,名山秀水、奇洞汤泉、峡谷溪流,在“都市的绿水青山”中寻找自然的方向。这里,是临安。

  临山秀水,安迎天下。5月24日,以文化旅游发展为契机,临安牵手合肥,成功举行了以“上山下乡 别样临安”为主题的2019杭州·临安文化旅游推介会,并正式启动了2019杭州·临安文化旅游推广月。会上,推介团将临安的生态山水、历史人文、民俗风情、美味特产等元素一一呈现,并现场发布了十分令人心动的旅游优惠政策。来自合肥的百名旅游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他们与临安的乡镇、景区、酒店民宿等旅游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文旅合作发展美好愿景。

  会上,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圣兵应邀出席并发表致辞,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楼静进行了临安文旅主题推介,对临安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产业发展、投资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现场发布了面向合肥市民的旅游优惠政策:即日起至2019年6月底,临安的6个4A级景区:浙西大峡谷、天目山、东天目山、太湖源、大明山和柳溪江,将对合肥市民免首道门票。

  西湖以西,黄山以东,徽杭之间,太湖源头,揽一城秀色看云卷云舒,临安的每一处都藏着诗和远方。推介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沙画演绎带领现场来宾初识临安之美。作为“名城上海——名湖西湖——名山黄山”国际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绿色明珠,临安山清水秀,空气清新,81.9%的森林覆盖率铸就了浙西的生态屏障,成为杭州地区第一个被命名的首批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境内共有旅游景区32个,其中AAAA级景区6个,AAA级景区7个,集浙江风景名胜之所成,被列入“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城市”等。天目山的青翠、青山湖的灵动、浙西大峡谷的巍峨……都宛如绝美画卷上的亮丽色彩,描绘着临安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随着全域旅游及美丽乡村建设为浙江的产业发展开拓了一条全新的道路,临安坐拥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在全域旅游发展上更是有着天然的优势,树立起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临安样板”。多年来,临安肩负着建设“生态文明引领区,创新发展加速区,共建共享先行区”的重任,坚持“全域景区化”的战略指引,不断厚植浙西生态屏障的独特优势,精心打造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庭院……为全省打造“大花园”、“大湾区”助力添彩。目前,全区共有A级景区村庄41个,先后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十佳休闲宜居生态名城”称号,荣登“中国最美城镇”榜首,是市民游山玩水、休闲度假、康体疗养、文化研学的首选之地。

  本次推介会是临安文旅在全国重点客源市场开展宣传推介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深合肥地区旅行商对临安文旅新发展、新变化的了解,吸引更多游客赴临安旅游观光。会上,合肥旅游集散中心与临安旅游集散中心现场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优惠政策、个性化旅游线路、产品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后,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楼静表示,临安和安徽接壤,往来交通便捷,2018年,在前往临安旅游的省外游客中,安徽省占比较高,达到118.6万人次,是临安旅游重要的客源地。相信通过本次文化旅游推介会的成功开展,两地能够加强联系,双方共同携手迈上文旅发展新台阶。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