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的蝴蝶、绽放的莲花、古朴的村居、可爱的米老鼠……日前,居民发现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的井盖和阻车石变了样,鲜活灵动的彩绘美化了道路环境,令人赏心悦目。

  “这样的井盖真好看”,看到彩绘创作后,正准备去接孩子放学的空港居民张女士拍下彩绘井盖,发到微信朋友圈。

  据了解,日前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对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连环商业街部分井盖和阻车石进行彩绘美化提升。经过刷底料、打底色、画背景等一道道严格的工序和一整天的精心创作,一个个新颖的设计,给冰冷的井盖和阻车石换了新装。原本灰黑死板的井盖和阻车石上跃然出现了文明标识、文明用语,还有丰富多样的花鸟鱼虫和卡通人物形象等,提醒着大家遵守文明、爱护环境。小小的方寸之地经过艺术渲染成了社区文化的视觉走廊,给社区的道路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介绍,今后在建设过程中,将继续推进环境整治的精细化,除彩绘外,还将探索运用更多艺术化方式打造高刘美丽乡村和空港部分特色街区。(江婷王钦梁青山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郜征)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