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城市“颜值”、提高居民居住环境,合肥市蜀山区对合昌地块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所有征迁对象与该项目指挥部签订改造补偿安置预协议。据介绍,未来,将连片打造“西七里塘”商圈,这预示着蜀山区西七商圈建设将更上一层楼。

  三十年老小区环境脏乱差

  据悉,合昌地块位于十里庙路东段,东邻红十字会医院,南邻红会小区西邻正创西景苑小区,北起十里庙路,占地10.8亩,约7000多平方米,属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小区现有楼房4栋(均为四层混合结构),平房 2栋,总建筑面积约2万㎡。现有户数50余户,200余人。因年久失修,顶层漏水现象严重,小区内道路、公共设施普遍存在老化破损、雨天内涝、消防安全隐患大等问题,居民要求改造的愿望和呼声较强烈。西园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征迁均为货币化安置。

  居民周宗保在此生活了近三十年, 据其介绍,该小区主要为三家单位的职工宿舍和部分办公用房,后因单位改制,房屋产权分割,部分出售给个人,小区无人管理,环境脏乱差,居民苦不堪言。

  “盼着征迁改造,货币化安置,我可以去买一套适合自己的新房子,挺好的。”

  据悉,2018年5月,西园街道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同意率为100%。目前,三榜公示已结束,预协议签订工作正在进行。

  西七商圈“呼之欲出”

  合昌地块位于潜山路与长江西路交口西南角,东接地铁3号线,北邻地铁2号线,随着地铁3号线的即将开通运营,地理位置优越性凸显,成为西七商圈地块不可或缺的“颜值”担当之一。

  根据合肥市规划局、市土地储备中心研究决定,合昌地块作为土地收储项目,未来将与周边项目联袂打造西七商圈续篇。目前,长江西路与潜山路周边商业项目较多,天玥中心等多家商业项目组成了西七商圈的前奏。

  据悉,该片区以地铁2号线西七里塘站的区位交通优势,以“西七里塘商圈”为驱动,围绕商业这个基础功能,植入文化、体育、商务办公、酒店公寓、双创孵化、高端居住、生活服务等功能,打造城市活力新窗口。

  高桂莲 孙雨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