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近期单线区间隧道接连贯通。截至目前,4号线全线46条单线隧道已顺利贯通18条,5号线全线67条单线隧道已顺利贯通21条。

  据介绍,刚刚贯通的4号线祁门路站至天鹅湖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全长789米;伊宁路站至巢湖路站盾构区间左线隧道全长852米。5号线也有两条单线隧道贯通,分别是包河大道站至渡江战役纪念馆站盾构区间左线隧道和渡江战役纪念馆站至杭州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长度分别为784米和888米。

  根据最新施工进展,4号线全线31车站已有13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4台盾构机,已有31台盾构机下井,18台盾构机正在掘进施工,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27.21%。5号线已有22座车站、1明挖区间、1出入段线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28台盾构机下井,25台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46%。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檀勇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