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滨湖新区城管部门了解到,该区域的61辆城管执勤车将带头礼让行人,率先规范驾驶,以公车引导“私车”文明行车,维护斑马线上的安全。

  5月13日,滨湖城管办联合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发起执勤车礼让斑马线行动,通过召开动员会、签订承诺书等形式,要求所有执勤车辆带头礼让行人,当天,共计90多名综管、城管队员参与其中,61辆执勤车“认领”承诺书,其中包括8辆四轮电动执勤车。

  “离开了工作岗位,城管队员在驾驶私家车时,我们也倡议大家要带头礼让行人,以此来引领新风,树立良好形象”,滨湖城管办党支部副书记史义国表示。

  “一方面,城管执勤车辆使用率较高,覆盖范围广,带头礼让行人可以形成良好的带头示范效应;另一方面,身为公职人员,礼让斑马线更应率先做好示范,把文明行车融入每天的行动中,会将文明礼让斑马线的理念传递到家人和朋友当中,积极带动周围人践行脚尖文明”,史义国介绍说。

  (倪勇 童瑶 艾名扬 余方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