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出行方式地增多,交通状况愈发复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文明交通  光爱童行

  4月23日,由县委宣传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教处、新浪安徽联合举办的2019“光爱童行”文明交通教育进校园长丰行活动,在杨庙镇十井小学正式启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教处副处长马珺,合肥市文明办副主任吴晓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郑卫生,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广大学生文明安全出行意识,本次活动特邀合肥市交警支队民警作文明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学校近百名学生聆听讲座。此外,今天也是世界读书日,杨庙十井小学还收到了来自合肥市图书馆、新华书店三孝口店、西气东输合肥管理处捐赠的400本图书。

  寓教于乐 文明交通进校园

  “同学们平时放学回家步行还是骑车?”“这幅漫画里有什么违反交通安全的行为吗?”讲座中,授课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道路交通法规等文明交通安全知识融汇贯穿在具体案例、情景故事和皮影动画里,赢得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生动精彩的讲述让学生目不转睛的听讲,不时双眉颦起托腮思考。听完讲座后,杨庙镇十井小学四年级学生陶朵朵告诉记者:“今天认识了很多交通标识,懂得了一些基本的交通知识,更重要的是,以后无论选择什么出行方式,都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活动现场还给每个学生免费发放了交通安全反光挂件,小小的挂件寄予了社会对未成年人深厚的关爱。

  据了解,2019“光爱童行”文明交通进校园长丰行活动还将在我县组织3场活动,旨在通过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让孩子们从小培养自我保护和文明安全出行的意识。

  来源:文明长丰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