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作为合肥市“畅通二环”工程的重要项目段北二段今日砸下第一锤:瑶海区对位于北二环与铜陵路高架交口的天天物流园区仓库进行拆除。据悉,为保障“畅通二环”(北环)东段工程顺利实施,瑶海区方庙于3月26日成立了“畅通二环”(北环)东段征迁指挥部,全面启动辖区征迁工作。

  在征迁现场,记者了解到,铜陵路与北二环路交口是全市畅通二环的重要节点性工程,涉及征迁面积近2万平方米。“我们各工作组已经和经营户进行了深入沟通,向他们宣传征迁政策,区域补偿评估价格已经公布,还有就是一些人性化的工作措施等等。”瑶海区方庙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军说。

  作为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首批试点区,对于专业化市场的提档提升是该区产业转型的重要任务。据了解,该区在2018年即提出了“面貌的转变”、“产业的转型”和“群众幸福感的提升”三大任务。“国际汽车城作为瑶海的优质专业化市场,随着轨道3号线的开通和畅通二环的完工,必将成为瑶海区提升区域形象、产业发展的新的增长极。”瑶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关堂所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