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上午,行走与发现——《如此美好》新书分享交流会在安徽图书城店四楼举行。安徽省作协主席许辉与图书作者万以学在现场与读者进行交流分享,活动现场,还邀请到本书的插画师为现场读者画肖像漫画。

  《如此美好》的作者万以学作者用清新的文笔和隽永的语言,通过作品表达了其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所收文章多为多安徽各地风土人情的所思所感。读者阅读《如此美好》,即可跟随作者的行文欣赏安徽风景、感悟人文风采,既能让人感受名胜古迹的历史厚重,也能一览当地人的衣食住行。

  许辉表示,万以学的散文不同于一般的游记只是简单的罗列,是很有艺术性的文学作品。“运用了文学的笔法,借鉴了明清小说劲道的语言,他写散文用的这些手法最特别,给我的冲击力最大,这方面我很佩服他。所以他的散文完全不一样,非常从容不迫,非常好地把握了文学的节奏。”

  说起文章中写的不少安徽美食,作者万以学表示,人的胃的记忆有时比眼睛更加久远。“去到一个地方,吃到一道美食,可能终生会记住,因为它存在于我们日常的生活起居里。在外推荐安徽,除了黄山迎客松,还有臭鳜鱼,胡适一品锅,亳州药膳,符离集烧鸡等等,就会唤起大家的所有记忆。”因为工作原因,万以学跑遍了安徽的山山水水。虽然事务繁忙,他从没把写文章当成很大的负担。“深入一个地方,对一个地方有清晰的认识,写文章是最便捷的方法,这个地方的很多事情很自然就梳理了。”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在安徽图书城,跟随该书作者一起品读安徽。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