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巢湖市林业部门获悉,位于巢湖姥山岛景区的新船塘花海5月下旬将迎来最美的观赏季。

  据介绍,船塘花海位于中庙街道新船塘东侧,占地面积28600平米,是目前巢湖姥山岛核心景区最大的花田花海。其设计创意独具匠心,以大地艺术的思维,播撒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等野花组合种子构成旋涡和心心相印图案营造趣味,打造船塘花海,营造地方特色供游人欣赏。根据花海设计规划方案,新船塘花海将分为4个区域分别打造,栽种和播撒蓝花鼠尾草、琉化菊、一串红、柳叶马鞭草、格桑花等品种丰富多样花卉。其中,A区“雀舞之灵”,提取孔雀羽尾舒展的形状,以流畅的线条和艳丽的色彩搭配; B区“朝阳初绽”,采用花海迷宫设计,迷宫以盛开的花朵为造型。同时,构图部分采用了海鸟迎朝阳展翅飞;C区“隽永瑰丽”,以盛开的玫瑰花和丘比特爱之箭为主题图案,展现以爱情为主题的观光摄影区;D区“飞鸟予思”,以飞鸟为主题,形成对岸的观景平台与整个三区的花海相对应。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何胜忠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