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2点,“穿越时空,感受文学魅力 《乐死人的文学史·魏晋篇》新书发布会”将在新华书店安徽图书城店四楼展演厅举办。届时,活动现场将高高在上的文学巨匠“拽”到你面前,讲一讲他们生活的那个时代,聊一聊他们经历的传奇人生,谈一谈他们创作的经典作品。

  《乐死人的文学史·魏晋篇》的作者窦昕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是大语文理念的创立与 实践者,历任叶圣陶学校校长、启迪巨人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高思教育集团副总裁,现任中文未来总裁。著有《思泉语文课本》《直通京城名校-小升初语文一本通》《有意思的大语文》《乐死人的文学史》《文学必修课》等。

  文人代代有,乱世特别多。魏晋南北朝时期是中国历史上极度混乱的一个时期,也是文学作品大放异彩的时期。 才高八斗的曹子建、第一个隐居诗人陶渊明、爱山爱水不爱做官的谢灵运,娱乐杂志主编刘义庆、写鬼写得比写人都好的干宝,还有建安七子、竹林七贤……魏晋南北朝三百多年的时间,璀璨的文人明星数不胜数。他们的作品和故事,在《乐死人的文学史·魏晋篇》中都有精彩的呈现。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