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於新东刘亚萍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胡霈霖)日前,在合肥市蜀山的校园内,新增了一批不锈钢环保分类垃圾桶。这是蜀山区城管委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教育工作,无偿提供给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共计500个,总价值达40万元。这种不锈钢环保分类垃圾桶外形美观,分类标识醒目、贴心。蓝色代表可回收再利用垃圾,红色代表有害垃圾,橙色代表其他垃圾,桶身还用图标表明了哪些垃圾属于可回收垃圾,哪些属于有害垃圾,哪些属于其他垃圾,一目了然。

  自2018年下半年,蜀山区教育体育局全面启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响应,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合肥市安居苑小学教育集团安居苑校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环境更美”系列主题活动,各班级利用班会课介绍垃圾分类细则,利用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合肥市习友路小学在校园各个角落分别放置了有明显标志的垃圾桶,学校还组织学生参加了蜀山区关于垃圾分类的科普宣传活动;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成立了25人的教师垃圾分类宣传志愿队及40人的学生垃圾分类宣传志愿队,师生志愿队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合肥市稻香村小学作为合肥市首批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学校把垃圾分类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开展活动,同学们通过快板、时装秀、情景剧等节目,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