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合公新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陶先生是兰州人,在合肥工作,最近公司安排其前往韩国公干。4月1日,陶先生一早来到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办理证件,成为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首位成功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外省人员,全程用时不到十分钟,而此前如果陶先生要办理该业务,需要返回兰州。

  据了解,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记者从合肥出入境管理局获悉,相关证件办理费用全国统一,普通护照手续费16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80元,旅游签注15元,省内居民在7个工作日即可拿到办理的出入境证件,外省居民异地办理需要20个工作日可拿到出入境证件;可以选择到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现场领取出入境证件,也可以选择快递至住处,快递费统一为到付20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