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获悉,清明节期间,该区将加大街面管控力度,严禁在城区内当街售卖燃烧冥纸,对屡劝不改者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上限处罚。

  据了解,庐阳区城管局将在4月5日至4月7日加强街面售卖燃烧冥纸行为管控力度,该区城管执法人员增加巡查力度,在环城路、阜阳路、蒙城路、合瓦路等道路两侧,以及居民密集区、街头游园等处安排专门队员24小时定岗值守,发现违法违规占用城市道路、桥梁、地下通道及其他公共场所兜售、摆卖祭祀用品等商户及时查处,对屡教不改的将予以上限处罚;发现焚烧冥纸等不文明祭祀行为,执法人员将做好劝导和疏导工作,引导祭祀者敬献鲜花、植树纪念等方式开展祭祀。

  “严控街头焚烧冥纸最主要的还是考虑安全问题,目前正值初春季节,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特别是城区道路周边都是绿化树木。”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还将携带水桶、灭火器,对可能出现的火灾等突发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与此同时,庐阳区城管局将加大街面保洁频次,在重要区域增加环卫人员,安排洒水车辆,对已经焚烧冥纸及时清理,保持清明节期间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此外,清明前夕,庐阳区城管部门着力做好前期宣传引导工作,在日常巡查中向辖区沿街商户、小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街头焚烧冥纸的危害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呼吁大家采取更为安全、文明的方式祭祀。同时,还联合社区开展“清明送鲜花、绿植”等宣传活动倡导市民文明祭祀,爱护巩固城市环境。(通讯员叶亮肖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武鹏)

  (责任编辑 黄友情)